考试快讯

考试快讯

西安外国语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召开普通话测试员学习研讨会

发表于: 2019-10-14 17:27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召集全校普通话测试员在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8层进行了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培训部考试中心主任肖剑锋同志首先向测试员老师们通报了上个学年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基本情况及省语测中心复审的情况。对测试员老师们认真辛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指出了上年度测试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和省上近两年来普通话测试的新的文件精神,再次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管理办法》。

  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主考、国家级测试员田丽娟老师与其他测试员老师一起就省语测中心复审中跨档的几个学生语音样本进行了集体打分,逐条讨论恰当的扣分分值,并结合声音样本中存在的各种典型问题的处理方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测试员们参观了普通话测试从数据采集、候考、培训、备测、测试的全流程,还参观了去年重新建成了全新的普通话测试室。是日,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正在进行中。

  通过学习研讨,测试员老师们增强了凝聚力,加强了干劲,进一步明确了测试打分中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办法。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考试中心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