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21-06-15 16:38 点击:

一、考试时间:2021年925日一27日(每天第一批次启动时间应不早于9时,最后一批次启动时间应不晚于18时)。三、 四级科目必须在第一天进行。

 

二、 考试科目

(一) 有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1

(二) 从3月考试起,停考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 计(科目代码26);新增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 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三个科目。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三) 从3月考试起,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将升 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且需在考试机上安装IE9或以上版本。

(四) 从3月考试起,一级、二级WPS Office科目应用软件将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WPS Office软件,考点可到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

(五) 考试所需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必须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执行。

(六) 题库文件与考试系统相互独立。题库文件分正式题库 和模拟题库,模拟测试时须导入模拟题库,正式考试时须导入正式题库。

三、 报名时间:2021年6月22日9 :00时至6月28日17 :00时,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补报。

四、报名及缴费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网址:ncre-bm. neea. cn (公网)或 ncre-bm. neea. edu. cn (教育网),选择网页上"(61)陕西省"报 名入口进入陕西省报名系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流程提示完成网 上注册、报名和缴费。

五、 在校学生原则上应在本校考点报名,本校无考点和非在校考生可选择允许社会考生报考的考点进行报名,部队院校考点原则上只接收院校内部考生报考,地方考生严禁选报部队院校考点。所有考点严禁接收助学组织的集体报名。

六、 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七、 考生须准确填报并认真核对报考信息,确保姓名、身份证号、照片(证件照)、级别(含语言或类别)等信息准确无误, 缴费即视为确认报考信息准确,不可修改。考生上传照片规格须符合规定,考点必须通过考务管理系统检查考生照片是否有缺陷等问题,未提供照片或本人信息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八、 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 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

九、 考生须保管好登录用户名及密码,防止他人盗用。如忘记登录密码,考生可进入报名网站,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按提示找回密码。

考生准考证打印时间:9月189 :00起至当次考试结束。

十一、考生缴费标准按陕价费调发C2000J44号文件执行(一、 二、三级80元/科次;四级100元/科次),省教育考试院按规定 标准向市(区)考试机构和考点下拨考试费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考试中心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