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4年剑桥TKT考试计划安排

发表于: 2024-03-14 15:55 点击:

剑桥TKT证书考试介绍

TKT证书考试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组织颁发,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隶属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院。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与中国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的合作始于1993年。2021年在近三十年通力合作基础上,双方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新时代英语测评的创新发展,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

TKTTeaching Knowledge Test)是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组织的考试,旨在考核英语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英语教学理论及知识体系掌握情况,提升教师职业素养,被认为是英语教师最值得考取的资格证书之一,在英语为非母语国家广受好评。国内多地教育局及多家语言培训机构将TKT作为教师的必考证书。目前全球已超60多万教师获得了TKT证书,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TKT证书,且逐年递增。TKT不仅是作为一项证书考试,更多高校将TKT延伸为英语教学课程,一些地方还将TKT作为英语教师的课程培训体系,完成TKT的培训以及获得相应考试成绩证书的可作为教师评定职称的标准之一。

考试时间

2024年TKT考试时间安排,每月下旬最后一周的周四全天

注:考试时间若有加场或特殊情况调整另行通知)

2024年05月30日,2024年06月27日,2024年07月25日,2024年08月22日

2024年09月26日,2024年10月24日,2024年11月28日,2024年12月26日

考点:西安外国语大学考试管理中心(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7层)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437号西安外国语大学2号教学楼7层考试管理中心 

考试内容

每次考试开放TKT四个模块,分别为:M1,M2,M3,YL,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日期

模块

      考试时间

每月考试日全天时间

Module 1

                        9:00-10:20

Module   2

                       10:40-12:00

Module   3

                       14:00-15:20

Young   learners

                       15:40-17:00

             CLIL(预约)

                  17:20-18:40

模块

M1/Module 1

Language and background to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

M2/Module 2

Lesson planning and use of resources for language teaching

M3/Module 3

Managing the teaching and learning process, including classroom management

YL/Young learners

Young Learners

•  CLIL(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此模块考试需联系客服预约安排。

注:TKT每个模块可分别独立报名,都有独立的证书。也可以组合报名,证书级别依据成绩从低到高分别为band 1band 2band 3band 4,只要参加考试就有证书。一般认可程度至少是达到band 3,考试后4周出成绩,6周收到纸质证书。

考试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考试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当次考试报名必须至少提前2个月进行报名及缴费!

例如:20240530日考试,20240329日报名截止。

考试缴费

1、考试缴费按报名系统指定二维码线上支付。

2、团体报名请联系客服对公账户。 

注:报名成功以后,剑桥考试中心费用结算完成,不予退费。

若需咨询报名详情,请联系客服 电话:15309272715(微信) 

考试须知

1、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并确保身份证件当日有效

2、涂写答题卡时使用的铅笔(B OR HB)、橡皮、卷笔刀

3、建议考生提前15分钟到场,熟悉答题规则

4、每个模块的考试时间为80分钟,每份考卷有80道客观选择题。 

关于TKT备考

自学模式,购买相关教材,自学备考,网上有相应的教材以及考试用书,也可以单独购买TKT教学课程,参加由TKT考试中心组织的TKT培训,系统梳理知识点以及考试技巧,同时还有真题讲解和模拟考试训练,可有效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及考试等级。

TKT是灵活的模块化证书考试,可以评估教师对特定领域知识的掌握程度,如语法和影响语言学习等方面的因素。世界各国很多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会用TKT五个模块考试来提高教师特定英语教学能力,还会用它作为基准测试,了解教师的教学水平。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咨询客服,为您提供更多资讯。

欢迎报考剑桥TKT证书考试项目,为您的职业晋升助力!

 

 

 

西安外国语大学考试管理中心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