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项目

考试项目

剑桥TKT证书考试

发表于: 2024-03-14 15:50 点击:

 TKT证书考试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组织颁发,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隶属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院。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与中国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的合作始于1993年。2021年在近三十年通力合作基础上,双方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新时代英语测评的创新发展,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

 TKT(Teaching Knowledge Test)是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组织的考试,旨在考核英语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英语教学理论及知识体系掌握情况,提升教师职业素养,被认为是英语教师最值得考取的资格证书之一,在英语为非母语国家广受好评。国内多地教育局及多家语言培训机构将TKT作为教师的必考证书。目前全球已超60多万教师获得了TKT证书,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TKT证书,且逐年递增。TKT不仅是作为一项证书考试,更多高校将TKT延伸为英语教学课程,一些地方还将TKT作为英语教师的课程培训体系,完成TKT的培训以及获得相应考试成绩证书的可作为教师评定职称的标准之一。

 关于TKT备考

 自学模式,购买相关教材,自学备考,网上有相应的教材以及考试用书,也可以单独购买TKT教学课程,参加由TKT考试中心组织的TKT培训,系统梳理知识点以及考试技巧,同时还有真题讲解和模拟考试训练,可有效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及考试等级。

 TKT是灵活的模块化证书考试,可以评估教师对特定领域知识的掌握程度,如语法和影响语言学习等方面的因素。世界各国很多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会用TKT五个模块考试来提高教师特定英语教学能力,还会用它作为基准测试,了解教师的教学水平。